当前位置: 党政办公室>>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赴嵩县调研公费师范生培养及使用工作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6:55,来源:

12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赴嵩县调研公费师范生(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及使用等情况,了解公费师范生设岗县的实际需求,并看望慰问我校公费师范生。

王洪彬与嵩县教体局、德亭镇人民政府、德亭镇中心学校负责人,以及酒店小学教师代表等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公费师范生教育、管理、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我校2020届公费师范生王予川等5名在德亭镇工作的小学全科教育专业毕业生参加座谈。

嵩县教体局副局长赵仁虎对王洪彬一行回访调研表示感谢,对洛阳师范学院输送到嵩县的优秀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以王予川为代表的公费师范生为农村基础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有效缓解了乡村基础教育师资薄弱的局面,极大丰富了农村小学课堂形式,显著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王予川等表示,一定不忘母校的谆谆教诲,将全身心投入到乡村基础教育事业中,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所学知识为乡村基础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洪彬对公费师范生扎根基层、服务基础教育的人生选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扎根乡村、关爱学生、敬业奉献、勤勉工作,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他表示,洛阳师范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队伍等优势,进一步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为乡村基础教育输送更多的优秀师资。同时,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地方基础教育的交流合作,全力服务基础教育发展,不断提高地方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后,王洪彬一行与酒店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现场考察了酒店小学少年宫、图书室、红色电影播放室等,并向酒店小学捐赠了少儿图书、绘本、体育用品等。酒店小学挂牌成为洛阳师范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大学生阳光支教社会实践基地。

据悉,2019年以来,我校共有61名公费师范生到嵩县工作,他们因“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受到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校党政办公室、团委及教育科学学院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与在德亭镇工作的我校小学全科教育专业毕业生互动交流

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