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政办公室>>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党政办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共上一堂党课活动暨支部“手拉手”共建启动仪式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7:07,来源:

6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政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共上一堂党课暨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并指导活动。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教工党员参加会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永信班学员,2019级思政研究生班学生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李柯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以“学习党史、感悟初心、勇担责任、共同成长”为题给参会人员上了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党课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岁月,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介绍了全民抗击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最后,王书记对广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热爱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二要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要心怀梦想,砥砺奋斗,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业;四要锤炼品质,修身养德,用勤劳双手和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根据党委组织部要求,党政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主题,分别讲了战“疫”专题微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和学生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疫情当教材,充分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随后,党政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正式启动“手拉手”共建活动,王洪彬为支部颁发共建证书。开展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是加强支部建设的一项创新之举,旨在通过一系列共建,推动机关党支部与学院党支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融合发展,实现党支部之间的优势互补、互学互促、共同提升,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专题党课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专题党课

DF68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柯专题微党课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启动“手拉手”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