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8日 14:43  

为纪念“918”事变8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9月1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师524团团附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日本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疯狂进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抗战的信心和誓死捍卫祖国疆土的决心,开启了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被中国军人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意志,战士们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不时动容落泪,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今后要始终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影片中传递的爱国精神和民族团结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