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专题党课 加强党员意识形态教育

2017年09月09日 00:00  

6月14日中午12点40,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在A420会议室以“提升党员意识形态能力”为主题讲了一堂加强党员意识形态教育的专题党课,我院党务秘书马天天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索书记的授课围绕以下三大方面展开:一是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的能力;二是怎样提高意识形态的五种能力即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表达力;三是提高意识形态的若干原则。授课过程中,索书记重点从“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论述,他通过列举大量事例告诉同学们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牢牢把握讲政治这条最基本的原则,心里要装下“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的国家利益与国家形象”四把尺子,对于某些问题客观现象要多加思考,不是简单的接受或拒绝。随后索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挥好意识形态在学习中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作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在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力量,积极传递正能量,力争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党员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内容鲜明深刻,论证丰富有力,索书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使党员们深刻了解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