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第九期“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论坛”

2021年06月11日 17:58  

69日下午,学校在成均学堂举办第九期“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论坛。

论坛上,党委保卫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了主旨发言,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辅单位等3个党委的书记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回顾了论坛的举办情况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举办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论坛,校党委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摆了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与会者共同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分享了工作方法和积累的成功经验,论坛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下一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本单位的发展凝聚发展合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承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在落实好“两项制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做到“形神兼备”。

党委(党总支)书记论坛由校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务干部共学、党建经验共享、存在问题共解、工作成效共促”为宗旨,以“问题讲给书记听、书记盯着问题改”为遵循,以主旨发言+交流发言+实践教学的形式开展,共举办了9期。论坛中,校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两项制度”、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等,与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面对面、点对点以主旨发言方式讲问题、教方法、提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者纷纷表示,书记论坛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通过参加论坛,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职责、提升了工作能力、理顺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目标,坚定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开路人、服务上的贴心人、班子上的带头人的信心,在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