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第一期“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05日 09:11  

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4月2日上午,我校在成均学堂举办第一期“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全校2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论坛,论坛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新主持。

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巡察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邬守景结合省委对学校两轮巡视、校党委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两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高质量》的主旨发言,重点讲解了目前我校基层党委(党总支)在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弱项,分析了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凡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欣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举办“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党务干部共学、党建经验共享、存在问题共解、工作成效共促”为目标,以“问题讲给书记听、书记盯着问题改”为方式,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论坛”以主旨发言、现身说法、实地观摩等形式开展,每周举办一期,拟举办10期,主旨发言由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党建工作实际和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面对面讲问题、教方法、提要求,压实压牢抓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主旨发言后,每次指定2-3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践和个人感悟,谈感受、谈体会,做到“书记论坛”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确保把“书记论坛”打造成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研讨党务工作、学习交流经验的有效平台,提升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