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先锋】冲锋做表率,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瑞萍

2020年03月24日 14:34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越需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疫情就是集结号。不光是我,每位党员干部都是冲锋在战‘疫’一线的战士。”张瑞萍如是说。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来,作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专员,她始终把责任担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间、把信念刻在脑中,主动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格的自我纪律,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彰显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在“疫”往无前中担当尽责。作为学校一名中层党员干部,她始终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盯学校各项文件精神和学院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不敢有丝毫的延误,自始至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学院分工会主席,她迅速反应,采取行动,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将防控信息和要求传达到学院全体教职中,并督促教职工严格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对职工的籍贯、居住地、来往去向、是否到过疫区、接触过疫区人员等各项情况逐一认真排查、逐一详细核对,并如实询问登记教工家人身体健康情况,同时还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嘱咐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勤洗手,必须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作为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面对学院学生数量庞大,疫区学生分布多等情况,她带领学工队伍不分昼夜同工作、同战斗,认真细致排查每一位学生,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督促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漏报一人,不错报一人,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效果实。

在“疫”无反顾中率先示范。面对突发的疫情,她主动放弃假期的休息,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带头讲政治、勇担当,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当好本单位疫情联络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居家隔离服务员;带头做到强信心、戒恐慌,守纪律、树形象,当好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她不但要求全体师生做到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不组织不参与聚餐,不接触活禽不吃野味,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以任何名义举办公众聚集性活动,还约束自己的家人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认真配合街道办事处的各项防控措施和检查。同时借助离校较近的便利,主动承担起学院浇花、消毒等楼宇管理事务。当她看到自己国外的同学在积极发挥自己力量支援武汉时,便主动加入,号召家人节约开支,全力支持全国的抗疫大战,并在水滴筹“爱在河南  支援疫区”项目中,毫不犹豫得进行了捐赠;在得知教育基金会号召大家为抗疫捐款的时候,她慷慨解囊,捐款1000元爱心资金。

在“疫”线战斗中共克时艰。为保证新学期教学进度,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她主动逐一询问每位任课教师的实际情况,并进行统计分析,根据老师们所反映的手头没有最新教材、网络不通等难题,认真谋划,积极建议,提出解决问题合理方案,保障新学期网上教学工作按时进行。针对师生返校后可能存在的疫情防控风险,她带领教职工志愿者,主动出击,积极联系,提前储备一次性口罩、体温计、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为了更快、更准确的了解师生状况,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她积极运用腾讯文档、问卷星、指点天下平台、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掌握师生对疫情防控的知识掌握程度和心理变化,设计推送贴近师生、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疫情防控新媒体作品,更好引导广大师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引导,鼓励师生众志成城,抵抗疫情。

在她的带动下,学院师生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把学院疫情防控网络织的更紧、更密、更牢,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奏响了防控疫情的最强音。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