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先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记保卫处共产党员朱景成

2020年03月24日 14:3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又一个共产党员“逆行”在防疫一线,为战“疫”贡献力量,他们用初心和使命,默默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安全,温暖着整个洛师。“洛师是我家,师生就是我的家人,抗击疫情,做保卫工作最本质的工作就是守护好自己家的人!”这是保卫处综合科科长、共产党员朱景成心里的大家,而在他的小家里,却面临着孩子高三冲刺高考,需要家长的陪伴和督促引导。但是,他为了心中的大家,耐心说服家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持“逆行”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关键时候顶得上、困难面前拖不跨的共产党员精神,全力维护特殊时期学校的安全稳定,以自己的担当作为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何为大家和小家。

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他除了每天要收集、统计、上报各种数据外,还要及时向洛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等部门做好相关数据的信息上报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多出门一次,就多增加一份风险,但他经常在校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不畏困难、恪尽职守做好师生生命健康的“第一守护者”,先后撰写了《保卫处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预案》《学生报到期间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安保工作预案》等防疫文案,确保学校安保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持续有序有效推进,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实时更新保卫处网页,向外界展示我校防疫期间的安保防控动态。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坚持安保工作一点也马虎不得、丝毫不能松懈的理念,把学校疫情防控中的校园安保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不仅多次深入校西大门、校西北角未封闭处等重点岗位的疫情防控最前线巡查、指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还关注、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安保人员,第一时间为大家提供了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护、检测物资保障。为使学校在防疫期间的安保措施不断细化、更加有效,多次协同处领导讨论研究学校防疫期间的安保工作,升级了校门管控措施,严守“入口关”,为疫情防控“守住门,管住人”。

勤勉务实,真抓实干。他带领安保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门禁管理,严防重点部位,封闭学校东南门及月明湾东门和西门,严控外部人员进入校园;带头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巡逻力度,确保当值人员保持不少于一次的校园巡查和岗位巡视,保证所有岗点各守其位,不漏死角、不留空白,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疫情煽动闹事、蓄意制造事端行为;注重强化联防联控,做好应急响应,协调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提前拟定必要的疫情防控举措,以确保学校防疫期间的安全稳定。

加强宣传,榜样示范。他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持续通过微信平台向单位同事和周边亲朋进行正面引导,积极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动向和专家的防疫建议,引导师生在特殊时期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防护,尽可能不出门、少出门、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在例行巡逻中,他遇到放松警惕外出在校园散步的教师,及时进行苦口婆心的劝诫,并陪护其安全回家;对出入校园未戴口罩人员及时劝阻,进行正面引导,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朱景成同志的一言一行相对于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工作人员相比,也许并不是那么的轰轰烈烈,但正是在这样的平凡中闪耀着他敬业爱岗的职业操守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他只是舍小家顾大家、迎难逆行而上、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洛师保卫群体中的其中一个代表,他们共同在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平凡的实干和默默的付出,维护着大家园的平安,书写着不平凡的赞歌。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