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先锋】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2020年03月24日 14:32  

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服务集团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大考场”,把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快速进入“战时状态”,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示范,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集团党委书记焦作通、总经理贾国庆等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值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研判解决问题,有效发声指导,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集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部署和相关部门工作安排,提前储备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器、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按照部门性质、服务范围、服务对象不同,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临时党支部工作交流群,号召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行动起来,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抓细抓实抓严抓好,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家属区、食堂、公寓、防疫物资筹备战场第一线、最前沿。在党员示范引领下,一大批宿管员、保洁员、炊事员、水电工等主动请战,一份份力所能及的“小力量”,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的“大能量”。

重统筹,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集团班子成员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结合分管领域,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带队值守重要卡点重点部位,各服务中心负责人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抓实网格化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在防控物资筹备工作中,为确保“战时”物资供应充实,第二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克服困难,尽一切可能不断筹措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测量计(仪)等防控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党员马强子、张震作为刚成立不久的物资采供中心负责人,在口罩等物资已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多方考察市场,尽可能联系多家供货商,安排专人到市内各大药店附近“蹲守”,只要有希望就第一时间购置;2月1日,他们连夜赶往伊川,经多方协调,从某塑化公司订购防疫消毒液1.5吨、酒精400斤,运回库房已将近凌晨……消毒液、消毒片、酒精、手套等防控物资一瓶瓶、一箱箱,积少成多,就这样一点点地筹备着。

保落实,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为切实抓好“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感染”,集团物业服务中心针对家属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节后返程等情况,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到应控尽控、应防尽防,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力有序有效防控疫情。广大党员带头志愿值班,配合学校、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进出车辆检查消毒、张贴通知公告、公共区域消杀消毒等,各项工作繁琐但需认真仔细、面面俱到。物业服务中心副经理、党员景红宇作为第三临时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清晨小区巡查有他的身影、晚上办公室各方沟通协调是他、深夜12点小区门口查阅登记信息依然是他,有时忙的顾不上吃饭,但他毫无怨言。在他的带领下,63名员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胡春雨,作为一名负责鸿儒小区日常服务管理的普通党员,她在得知小区一名外地归来居家隔离职工的家中日用品所剩不多时,她尽快摸清业主所需物资,自行驾车辗转新区两家超市后,购齐业主所需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到业主家中。党员孙亚设作为饮食服务中心副经理,他带领员工每日做好值班餐厅的消毒消杀、就餐人员体温测量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提供了餐饮服务保障。办公室积极做好二线后勤保障工作,学生公寓、综合商贸、校园环境等中心切实加强宿舍门禁管理、保障应急运输车辆、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在防疫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宣传,送上疫情防控“定心丸”。集团广大党员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组建工作信息群、业主微信群,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及时转发各级官方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信息;学生公寓、综合商贸等中心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提示用语,宣传发动师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现状,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以积极心态和科学方式防范抵御疫情,增强信心,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维护安全稳定局面,营造了上下一心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师生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提振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大批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奔赴防疫第一线,带头站好岗、担好责、履好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个个看似平凡的细微之举,一件件再普通不过的日常琐事,映射出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的扎实作风和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