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岗位职责

2017年09月08日 18:34  

 

组织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组织部、党校全面工作。

二、负责部门工作规划、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三、主持召开部务会,研究部署部内重点工作,组织起草或修改有关主要工作文件。

四、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督促基层组织开展各项组织活动,组织党建工作监督、检查与考核。

五、负责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后备干部。

六、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严把入口,畅通出口。

七、负责人才工作,注重开发人才资源,贯彻落实人才政策。

八、负责干部档案建设,组织实施干部档案审查,不断规范干部档案。

九、主持党校全面工作,负责对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培训,组织、指导二级党校开展培训工作。

十一、负责部门自身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督促部内全体同志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

十二、完成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1岗位职责

 

一、协助部长做好分管的组织、统战工作。

二、负责分管科室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落实。

三、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了解分析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设置情况,督促和指导基层党组织定期换届选举。

四、组织、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监督、检查基层党组织相关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及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

五、负责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规划,指导基层党组织制订、落实发展党员计划,督促做好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审查工作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及材料管理、归档工作。

六、负责定期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和教育工作。

七、负责党费的收缴、上缴、管理及使用工作。

 八、积极完成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2岗位职责

 

一、协助部长做好分管的干部工作。

二、负责分管科室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落实;

三、熟悉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状况,负责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的换届、届中考核和日常考察、管理工作,提出调整配备或聘任方案;

四、拟定校、院两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好有关的推荐、选拔、调整和充实工作;

五、制定干部培训规划、计划,组织和实施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六、负责挂职干部的选拔、推荐和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

七、负责干部档案审查,协助做好有关的信访和干部离退休工作;

八、积极完成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根据上级有关组织工作的部署,负责本科室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等文字起草和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二、具体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督促检查落实“三会一课”和目标管理制度,不断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三、具体负责草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措施,组织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做好省、市、区人大代表、党代会代表的推荐审查工作。

四、具体负责做好党内思想教育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负责各学院、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检查和材料的综合工作。

五、具体负责制定学校发展党员规划,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和协助基层党组织制订、落实发展党员年度计划,做好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审查工作。

六、具体负责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数据库,完成党内有关报表的统计工作,按时编制党员年报和年度党员名册,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七、具体负责党费的收缴登记工作。建立党费收支帐册,做到年终结帐准确,公布无误,并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八、指导分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流动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

九、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做好党内推优评优和表彰工作。

十、积极完成部领导及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干部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部领导做好对学校处、科级干部的培养、考察、选拔和调整、充实、配备等工作,建立和完善处级后备干部管理和考核制度。

二、具体负责干部的考核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干部任免材料的准备、草拟干部任免相关文件,及时做好任免材料归档和报备工作。

四、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处、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五、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做好挂职干部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做好处级以上干部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和相关人员出国(境)手续的审查及备案工作。

七、认真落实党管人才的方针,做好人才的推荐、考核、信息记录及津贴发放工作。

八、接收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配合纪委查处党员、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

九、积极完成部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党委党校秘书岗位职责

 

一、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和工作调研,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

二、负责起草党校的各类培训工作计划和文件、领导讲话、工作总结。

三、负责各种培训班组织管理和教学计划的实施,建立健全各教学班档案

四、检查、督促并指导各学院分党校工作。

五、做好党校兼职教师的聘任、管理、服务及联络工作。

六、做好党校教学设备、书刊、教学资料的购置管理工作。

七、积极完成部领导及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