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赴新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8

4月7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廉政教育基地--新密密县县衙及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密县县衙是一座历史久远、格局合理、保存完好的县级署衙,有着丰厚的廉政文化底蕴。步入县衙入口两边的莲池处,大家重温了宋代周敦颐的《爱莲说》,一起背诵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等耳熟能详的诗句。随后大家参观了县衙内的杨炳堃展览馆,感受了一代廉吏兴学助教、褒德安民的感人事迹。每到一处,广大党员都认真聆听讲解,置身于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之中,深切感受到古代贤达对廉政文化的重视。

参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时,大家在纪念广场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司令部、密西抗日民主政府、密西抗日独立团、战地医院等旧址。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让人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样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聆听了那场为民族存亡而进行的十四年抗日战争中豫西人民团结御敌、保家卫国的故事。

当天上午,招生就业处人员还前往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同对方有关负责人围绕招生宣传、就业情况、实习安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通过走出去和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促进对自身工作的思考和创新。对密县县衙和豫西抗日纪念馆的参观,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将筑牢反腐防线,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工作,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