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校党委书记郭改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副校长潘留占,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管理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全体就业创业办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郭改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将就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严峻性,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三是要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研究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四是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目标考核,持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