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7

9月23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副校长潘留占,就业创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全校就业创业相关工作,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情况,并对下半年全校就业创业工作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毕业生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真实做、提早做、全员做、用心做的具体要求。

潘留占对上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新学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教育引导,提早筹划安排。要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助大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早筹划安排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迅速摸排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分类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二是密切关注就业难点,积极对接重点单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要千方百计开拓岗位,想办法、出实招,合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抓住工作重点,关注困难群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采取“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工作方法精准帮扶,真情关爱学生,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标准,做好新学年就业创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