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16:53     

11月18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文学院和大学科技园承办的“中公杯”第五届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副校长潘留占出席,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人员观摩比赛。

潘留占在致辞时表示,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传播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关注新产业、新行业、新业态发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创业观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尽早明确职业目标和实施路径,激发自我驱动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在助力民族复兴大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大赛以“绽放风采,预见未来”为主题,经过学生报名、学院初赛、学校预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计划与实施路径、评估与调整等几个方面展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历程,演讲激情澎湃,PPT图文并茂,角色模拟情景生动,展现了选手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较为全面的素质;观众们通过聆听选手的演讲,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新的想法,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学院师思念、美术与设计学院刘晨、新闻与传播学院项梦鑫等3名学生荣获一等奖,文学院钱德宗等7名学生荣获二等奖,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李懿珂等12名学生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提升在校生的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能力,从而做出合理的职业目标定位,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就业育人”功能,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认真总结和梳理赛事经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我校举办第五届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领导、评委与比赛选手合影留念


我校举办第五届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副校长潘留占为获奖选手颁奖



上一篇:河南出台14项措施全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下一篇: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