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 与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革命历史、赓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1:14 |  访问量:

202141日下午,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和隋唐大运河博物馆,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与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革命历史、赓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曹玉涛,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党日活动。活动由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郭又荣主持。

我院优秀校友、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副馆长王丹详细介绍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王丹从华北沦陷、“洛办”创立,不辱使命、功绩卓著,上级指导、鞭策鼓励,形势逆转、洛办撤离等四个部分,详述了我党在1937年“七七事变”后,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国共合作开始,到“皖南事变”,由国民党反动派掀起第二次反共高潮、国共关系再次恶化,导致了19422月的办事处分期分批撤离洛阳,返回延安前的一段艰苦复杂的鼓舞斗志的革命历史。

在党员宣讲室,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曹玉涛进行微党课宣讲。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及其伟大意义”为题,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这一百年的辉煌历程。他概括为“三件历史大事”和“三大历史贡献”: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讲到,我们党之所以能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就在于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建立了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打造的坚强组织,保持了严明的组织纪律;建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勇于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党必将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在鲜红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歌唱祖国、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从而砥砺品格,涤荡心灵,升华思想,达理明志。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考察了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度交流探讨如何利用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促进大运河遗址保护与传承,加快洛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和副中心城市快速发展。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党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程的理解认识。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立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新要求,统筹学校内外资源,发挥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动员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方面力量,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学校的新发展,进一步开拓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李修志     图/郭又荣 李修志

上一条:【理论学习】中办印发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