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免试攻读“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09 17:13:00 |  访问量: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确保我校2018年推免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18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下同)推免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免生工作原则

1.推免生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学院成立由学院主要负责领导和专业教师代表组成的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本单位的推免工作。

2.推免生工作按学院进行,为了更好地选拔出优秀的人才,各学院须严格按遴选条件推荐。

3.推免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推荐选拔工作透明度。推免生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后,张榜公示最终推免生名单,接受师生的监督。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

教育部核准我校2018年“硕师计划”推免生名额为15人,根据我校近年各专业推免生签约情况和招生计划完成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各推荐3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各推荐2名。

三、推免生遴选条件

以下1-5条为必备条件:

1.我校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且毕业时能获得学士学位。

2.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具有健康的身心素质。

3.成绩优秀,大学前三年综合成绩总排名位于本专业学生总人数的前30%以内。

4.志愿到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具备教师资格条件。

5.推免生本科所学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教育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学、物理学。

6.同等条件下,参加省级师范技能大奖赛获奖及参加过一学期实习支教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优先。

7.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推荐:

(1)考试作弊及协同作弊者;

(2)受警告及其警告以上纪律处分者;

(3)推荐时已确定不能获得学士学位者;

四、推免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研究生培养学院报名推荐和公示(2017年9月9日-2017年9月19日)

1.学院成立本单位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推荐办法和接收章程。

2.符合遴选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填写《洛阳师范学院“硕师计划”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交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荣誉证书、已发表的论文等原件并附复印件。

3.各学院应严格按遴选条件推荐,并在学院内予以公示。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各推荐4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各推荐3名。

(二)学院报送推免生名单及相关材料(2017年9月19日)

2017年9月19日各学院将推免生汇总表(见附件2)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招生与就业科。推免生汇总表上学院推免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学院盖章。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推荐办法和接收章程请呈报电子稿并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招生与就业科备案。

(三)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及公示(2017年9月19日-2017年9月21日)

2017年9月19日,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推免学生进行择优评审,最终确定推免生名单并公示。

(四)推免生接收(2017年9月28日-2017年10月25日)

1.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核(2017年9月28日-2017年10月8日)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18年推免生报考信息注册、填报志愿、资格审核确认、缴费、复试及录取等都要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推免生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2.复试、拟录取(2017年10月8日-2017年10月13日)

各学院组织推免生复试(含笔试和面试),确定拟录取名单。已被录取为“硕师计划”的学生将不再允许报考其他类别统考和联考研究生。

3.学校公示(2017年10月13日-2017年10月22日)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校将在校园网主页上公示推免生名单。凡被举报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资格并经查实者,一律取消推免生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就业签约(2017年9月,时间另行通知)

2017年9月中旬,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用人单位与“硕师计划”推免生供需见面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按照相关录用程序进行考核和面试,并签订服务期协议书。

五、服务范围、服务期及培养

1.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的服务范围是农村学校,以中学为主,任教服务期为三年。在任教三年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其他津贴补贴由各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

2.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在农村学校服务期间边工作、边学习,完成研究生基础课程学习,第四年到我校脱产学习一年,并完成硕士论文答辩,获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3.由我校推荐的“硕师计划”研究生,均由我校负责培养。

4.按照文件要求,实施“硕师计划”与“特岗计划”相结合,2018年8月前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到签约学校办理报到手续,并将户籍及人事档案等落在任教学校所在县。三年服务期满后与当地教育部门续签教师聘用合同的“硕师计划”研究生,不转户口、档案,脱产学习一年的相关待遇,按照在职教师脱产学习的规定执行。其它“硕师计划”研究生,户口、档案转至我校。

5.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于2021年9月到我校报到并进行为期一年的在校学习。

校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8年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7年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