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03-16 16:56:22 |  访问量: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过起了宅在家的生活。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有序推进研究生教学、科研、学位论文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网络优势资源,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导师进行远程指导,学生自主灵活学习,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精准安排,层层落实,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提前安排好新学期各项研究生培养、教学工作,多次召开视频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洛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网上教学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指导全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学位授予等工作。并对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拟开设课程情况、任课教师拟使用的教学平台、授课方式、存在困难、能否如期开课、不能如期开课的原因及补课计划等信息进行调查统计,全面了解任课教师网上教学准备工作情况。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提前建立公共课微信群,各研究生教学单位建立专业课微信群,发布相关教学信息。成立由处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督导组,对课程教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导组深入在线课堂,对任课教师在线授课情况及时进行监督反馈。相关工作人员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协调解决线上教学问题,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从部署到落实,研究生网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月来,学校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拟开设的60门研究生课程,除因课程特殊性及课程安排靠后的5门课程,其余55门课程已按原定课表有序开课。

践行导师职责,确保科研、学位论文工作“不断线”。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进一步引导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强化研究生培养的导师第一责任,要求利用网络平台切实开展师生交流和沟通,向研究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时掌握研究生详细情况,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业进度、科研情况、思想动态、健康情况;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指导研究生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开展文献研读、论文写作训练、科学研究等活动,指导拟毕业研究生做好学位论文修改完善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隔着屏幕让立德树人工作不因疫情间断,让科学研究工作不因疫情断档。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王清芬说,“宅”家期间,赵丹妮导师给予了我多方面的指导和鼓励。给我分享线上学习资源,指引我阅读,指导我的论文提纲;导师还经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醒我要注意身体防护,做好居家自我隔离,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积极的心态。虽然未能按时返校,但是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可以不断进步和成长。

后续工作中,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将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控,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保障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有质有序顺利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名师进课堂:杨红军博士线上讲座顺利进行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