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03-30 18:30:47 |  访问量: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和招生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一、申请调剂基本条件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生初试成绩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要求。

3. 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校接收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4. 考生第一志愿初试科目与接收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外国语科目调入的语种应与我校招生目录中所要求的初试报考的外国语科目的语种一致,非目录中列出的外国语的语种不可调剂。

二、调剂复试考生择优遴选标准

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按以下顺序遴选: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接收调剂专业且在参加复试前申请变更学习方式(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考生,按照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2.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按照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同接收调剂专业的相同或相近程度先行遴选,相同条件下按照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再遴选,如果初试总成绩也相同,按统考科目外国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遴选。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并列进入复试。

3.各招生学院会在一定时间内,根据思想品德素质、初试分数、学科专业背景、学术科研能力、获奖情况、社会实践能力、第一志愿报考情况等方面综合选拔调剂考生,最终确定复试资格。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4.在不违反调剂规则前提下,各招生学院另有调剂条件要求的以学院要求为准。调剂要求报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三、申请调剂程序要求

1. 我校接收考生申请调剂时间为调剂系统开通时间至430日。期间我校会及时更新缺额信息,根据调剂系统考生报名情况和调剂计划完成情况开启和关闭调剂系统。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

2. 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准确填报调剂志愿,否则无法完成调剂。

3. 学校通过研招网后台向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信息,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确定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接受复试通知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学校将择优通知其他考生。请务必保持联系渠道畅通。

4. 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后,按照各招生学院要求准备复试。各招生学院会提前通知考生复试时间和具体安排。

5. 我校未说明或要求的事项以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为准。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老师 电话:0379-68618231

 

上一条: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拟录取名单(4月6日更新) 下一条:2022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初步招生计划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