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段华松做客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19 15:53:00 |  访问量:

10月18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段华松应邀做客2018级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为做幸福与智慧的教师奠基》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培养科王小振老师主持。

段校长主要从六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本次讲座的内容: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楚“为什么考大学”、“为什么努力工作”、“为什么让学生努力学习”这三个问题;二是从词源、定义、教育理念、中国教育的困境等方面回答了什么是教育;三为同学们解答了对幸福的理解;四是从教育情怀、专业过硬、家庭和谐等方面定义了教师的幸福指向,并提出了一个幸福公式:平常心+上进心=年轻的心;五告诉同学们要从认识中、奋斗中、从炼内心中、不抱怨中来修炼幸福;六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做智慧型的教师。最后,段校长寄语全体同学:每天坚持一点点,就是领先的开始;每天多做一点点,就是成功的开始;每天创新一点点,就是卓越的开始。

段校长的讲座逻辑清晰、生动活泼、催人振奋,指引着同学们走出更加幸福与智慧的人生之路。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李晓冬副教授做客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 下一条: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庆兴教授做客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