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网信安全部


一、负责制订并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制度。

二、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整体技术防护工作。

三、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设施的建设、运维与监测工作。

四、负责学校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和存储设备的安全保密管理。

五、负责处理网信安全主管部门反馈的安全通报。

六、负责学校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测评、整改等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

七、定期组织开展网信安全宣传教育、技术培训、网络安全监测应急演练。

八、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运维部


一、负责制订并落实网络运维相关制度。

二、负责校园网络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实施工作。

三、负责校园网络链路等基础设施、主干及各信息点的线路管理与维护工作,保证校园网络稳定、安全、可靠运行。

四、负责校园网出口路由、访问策略等优化和实施工作、保障校园网多个出口的网络畅通。

五、负责校园网用户、IP地址等网络业务管理工作,并负责相应管理系统的建设和应用。

六、负责本单位网络机房有关设备设施的日常巡检、维护、消防安全等工作。

七、统筹学校弱电管网等基础通讯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八、负责协调5G校园建设,推进与运营商合作的有关技术和业务工作。

九、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信息技术部


一、负责制订并落实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和建设标准。

二、负责拟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协调校内外与信息化建设有关的各项事务。;

三、负责学校信息化系统平台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包括智慧校园服务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系统、邮件系统、业务流程平台等。

四、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行与维护,公共数据的集中治理和安全管理。

五、负责为学校业务系统提供虚拟服务器资源和技术支持服务。

六、负责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

七、负责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

八、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育技术部


一、负责制订并落实教育信息化相关规章制度。

二、负责组织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广与普及应用。

三、负责组织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相关培训,为教师开展智慧教学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四、负责教育教学信息化成果的组织申报工作。

五、负责中心精品录播室、微课制作室、视频编辑室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六、负责教育教学数字资源中心的建设、管理和运维。

七、负责部门规章制度建设与完善、上级来文流转、校内文件传阅、归档与管理、人员考勤、会议及活动组织与协调、资产管理、印章管理等办公室工作。

八、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学服务部


一、负责制订并落实教学信息化设施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二、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公共计算机实验室、公共语言实验室等信息化教学设施的规划和建设。

三、负责公共多媒体教室和智慧教室信息化教学设施的管理和运维。

四、负责公共计算机实验室和公共语言实验室的管理和运维。

五、做好公共多媒体教室、公共计算机实验室、公共语言实验室和智慧教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六、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园卡服务部


一、负责制订并落实校园卡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二、负责校园卡系统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三、负责校园卡系统和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保障系统安全,积极拓展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应用范围。

四、负责校园卡编号制定与管理,校园卡业务员办理账号的分配、授权、管理工作。

五、负责学校师生、临时工及其他相关人员的校园卡信息采集、制作、发放、挂失、补卡、注销等工作。

六、负责学校师生门禁授权及更新工作。

七、负责校园卡营业单位的账务结算工作。

八、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