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安全
    关于Linux kernel释放后使用漏洞(CVE-2023-28466)的预警提示

     

    一、漏洞详情

    Linux Kernel 是开源操作系统Linux所使用的内核。

    近期披露了Linux kernel中一个可能导致释放后使用的漏洞(CVE-2023-28466)。由于Linux kernel 版本<=6.2.6中的net/tls/tls_main.c中的do_tls_getsockopt 缺少lock_sock调用,导致竞争条件,可能导致释放后使用或NULL 指针取消引用。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Linux kernel <= 6.2.6

    三、修复建议

    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受影响用户可及时安装补丁。

    补丁链接: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torvalds/linux.git/commit?id=49c47cc21b5b7a3d8deb18fc57b0aa2ab128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