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中心召开智慧校园数据治理调研会

     

           3月9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智慧校园数据治理调研会,就数据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会议邀请的厂商有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云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希嘉创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新中新集团公司五家单位。信息化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信息化中心主任周震主持。

          会上,周震首先对前来参加调研的信息系统服务提供商表示感谢,希望各个厂商就我校目前信息化建设的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合我校发展实际的智慧校园数据治理工作方案。各服务提供商针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提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从数据治理理念、数据中台建设模型、数据应用场景、数据可视化、客户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之后,与会人员就学校目前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数据治理的预期效果进行了探讨。最后,周震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我校数据治理工作既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又是数字时代的大势所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提出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治理“数据孤岛” ,打通数据壁垒,国家层面已对数字化战略转型做出规划。本次调研的成果为完善智慧校园建设行动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接下来要加紧开展考察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