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新版WebVPN服务的通知

     

    广大教职工:

    为了在校外能够更加安全、便捷地访问校内资源,提升校园VPN使用体验,经过前期测试和试运行,学校建成了新版WebVPN系统。为了更好提供WebVPN服务,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WebVPN是纯网页形式的VPN,通过WebVPN,用户可以在非校园网环境下使用电脑和手机浏览器直接访问校园网内基于Web服务的网站,如图书馆电子资源、财务系统等,无需安装客户端和插件。为获得更好的体验,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11、Edge、Safari等版本浏览器登录。

    二、WebVPN系统已与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教职工在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webvpn.lynu.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WebVPN访问校内相关资源。如忘记密码,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界面重置密码即可。注:已开通老版SSLVPN的教职工无需重新申请,可以直接开通新版WebVPN;没有开通老版SSLVPN的教职工如需使用,请参照《新版WebVPN用户手册》申请开通。

    三、在校内办公区、教室、机房等连入我校校园网的计算机上访问校内资源无须使用VPN服务。

    四、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拨打68618174进行咨询。

    信息化中心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