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心得】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01-1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13日闭幕,同日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重整行装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新信号,重整行装再出发也是我党对自己在新时期下要做到的新的要求。会上,总书记再次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明确了方向。

    会议也更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要求我们要严以律己。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要的就是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习近平同志指出,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他强调,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

    会议上,总书记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五项举措: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


文/朱海
编/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