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心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5-10-2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


    发展需要基本遵循,改革需要精神指引,一个国家是这样,一个高校也是如此。当前,高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南,指引高校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进入了一个新的伟大时代。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结果,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好抓实。知是行之始,行乃知之成。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但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教师自觉学,更重要的是组织学生学,要让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灵魂,确保每一位教育者与受教育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学,就是要自觉地学、认真地学、扎实地学、系统地学,做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真懂,就是既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和精神内涵,又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信,就是思想深处信、灵魂深处信,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自觉实践者和积极促进者;真用,就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应用到指导高教工作、推动高教事业的实践中去,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