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贾老师”理论学习讲堂】第九讲: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新时代意蕴

发布时间:2018-06-08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预备党员在A9教学楼203教室进行了“贾老师”理论学习讲堂第九讲的宣讲。本次学习的主讲人为钟雪,她以“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新时代意蕴”为主题为大家展开宣讲。

钟雪同志首先从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背景开始阐述,接着为大家详细的说明了党章修改的新内容,还将这些新变化的特点提炼出来,最后以十九大党章修改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以及反映了人民愿望的三大时代意义作为结尾。她提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必须需要新的思想。

宣讲结束后,各位预备党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文振宇同志阐述到:“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党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党对自己的事业和自身建设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飞跃,这些都为党章的修改提供了扎实的基础。而党章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内的根本大法,应当与时俱进,不断修正和丰富。”韩悦同志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十九大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历史必然性和马克思主义政党主动性、创造性的完美结合;党章的修改也是继承传统又勇于突破创新的体现。

此次宣讲使得每位预备党员都受益匪浅,不仅让他们对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探讨,也让每位预备党员在学习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和标准。


文/郭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