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会一课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各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新闻与传播学院三个党支部在6月7日下午分别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两点,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党支部在A9-205教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对党的纪律建设的认识”。蒋琳向各位党员同志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对纪律建设的重视,阐述了纪律建设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意义。
  学生党员们对此次活动主题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部分学生党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预备党员刘沛林说,中共十九大把党的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凸显了对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视,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对于探索实现党的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发挥自己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出发,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院系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教师党员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组织委员郭利霞从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出发,指出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并向各位学生党员们在学校学习生活中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从自身做起,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第二党支部在A9-217教室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马可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史上最强职业选择指南》的党课,讲述了关于马克思初中时期对个人职业选择的认识。随后党员们集体赏析了“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优秀传播作品,马可分享了微信作品《读马克思主义,这五论要不得》,李振超分享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视频,田绘琳推荐了《今天,习近平这样谈论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微信作品,韩晨曦同志推荐了《让马克思主义永葆青春》的微信作品。党员同志们针对这些作品分别发表了评论。大家通过耳目一新的形式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坚定了理想信念。
  第三党支部在A9-401开展支部学习。支部书记张畅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安排近期开展的微党课比赛活动,强调了之后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每月第一周的周四下午。会上,各位党员主动缴纳了6月份党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对党的纪律建设、马克思主义和基层支部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院系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

 





  



 

编/禹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