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自建院以来,积极打造品牌、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应用转型步伐,提升办学层次。目前,新闻与传播学院打造的一系列“品牌”活动,不仅展示了学校应用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更成为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立足豫西,面向河南,辐射全国”的重要支柱。


新闻学专业品牌建设

1.中宣部、宣传部“新闻传播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千人互聘项目。

我院为河南省首批“千人互聘”入选单位,迄今,《河南日报》原高级记者高山、《河南商报》原社长李蓬、洛阳电视台原副台长王胜文等业界人士进课堂,而我院于正凯、蒋琳等教师曾在媒体挂职锻炼。期间,开设《校媒人才培养实训》项目,业界专家带领学生深入媒体进行观摩实践,有效地实现了校媒联合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

2.风“采”河洛大学生记者节

风“采”河洛大学生记者节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办,旨在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新闻素养,增强学生的新闻实践技能,展现学生自己特异的报道视角、丰富的社会情感和非凡的创意,以记者节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挖掘优秀人才,发掘好的作品;促进我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加深同学们对新闻以及新闻工作的认识,为爱好新闻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独特新闻视角的有效平台;挖掘区域地方文化和信息资源,探索多样化的实践教学模式,展现我院大学生锐意进取、乘势而为的精神风貌。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品牌建设

1.“声扬四海”汇报演出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历届“声扬四海”毕业汇报都受到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兄弟院校的参与及好评,本专业学生编排的《走向复兴》还曾受邀登上河南大学大礼堂进行演出,一度引起轰动;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袁文栋、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首席新闻播音员肖洒等都曾对“声扬四海”演出予以了高度评价,人民网、腾讯网等知名媒体以及洛阳广播电视台等都对演出予以了专栏报道。

2.“中国洛阳龙门诗会”已成为校内颇有影响力的实践教学品牌活动,已成为学校和洛阳是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目前已举办五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承担了历届诗会编、导、演工作。余光中、汪国真、郑愁予、余秀华、臧棣、杨炼、颜艾琳、叶延滨等两岸三地的著名诗人均曾受邀参加并引发了诗歌界的轰动,受到中央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网易河南、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等媒体和河南大学等省内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品牌建设

1.神都摄影展

洛阳是我国著名古都之一,唐代、武周之际被称为“神都”。洛阳拥有灿烂的文明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是进行各类艺术创作的优秀主题。神都摄影展立足洛阳本地,宣传河洛文化,促进实践教学,汇集优秀教师和学生作品,经专家评选后颁奖并布展。目前,神都摄影展已经成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成功发现、展示一批优秀作品,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更高规格的比赛,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2.微电影节

新闻与传播学院微电影节征集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创意短片及其他类型影视作品,鼓励、引导编导大学生的微电影创作,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用微电影手段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情怀、责任与担当。同时,为洛阳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发展成为洛阳的文化名片,为洛阳乃至整个中原的文化产业做出贡献,成为文化交流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