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喜获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04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在7月3日刚结束的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我院教师郝君团队的参赛教学项目《基于“BOPPPS+拟态演练”双轮驱动下的“芯”“新”人才培养》荣获特等奖,我省高校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此殊荣。

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研究和筛选的“50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之一,在教学领域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大赛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等院校的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改革上的创新举措。

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年5月21日拉开帷幕,共吸引了408组1120名教师报名参与,经过资料初审、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评审环节后,入围第七届大赛决赛的50组参赛选手于2022年7月2日至3日登台角逐年度教学创新各大奖项。

我院教师郝君团队的参赛项目《基于“BOPPPS+拟态演练”双轮驱动下“芯”“新”人才培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学生的成长案例,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教学探索、实践与成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通过课程创新提升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致力于实现“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成长。

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为参赛团队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支持,不断完善参赛课程,保证了参赛课程的优秀质量。郝君团队在备战过程中,尝试将教学案例引入课堂,一步一步凝练课程心得,探索更契合学生需求的教学模式,并多次进行课程交流与调研。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独立创作完成参赛视频,郝君说:“要把课程浓缩在10分钟内讲清楚、说明白、有亮点,备战期间我们仅汇报PPT的制作就从1.0做到了12.0,一遍遍改,一遍遍思考,才达到最满意的效果。”

近年来,我院坚持推进教学创新,积极组织和鼓励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为教师提供了更多提升教学能力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教师郝君代表团队领奖

文/郝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