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2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教学〔2021〕475号),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院申报的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龙门诗会”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本次评选于2021年6月启动,经网络评审、专家评议、网络展示、现场展示和专家终审五个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0项。此次我院申报的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龙门诗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诗词朗诵的艺术形式聚焦爱国主义情感、诗词文学艺术、朗诵与演出等表达方式,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以成果表演的形式全面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诗会作为我院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活动的核心内容之一,由学院搭台,强调教学系全程参与策划指导,学生全程实践、全程演出、全程录播。《光明日报》《河南日报》《大河报》《洛阳日报》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对我校学子精彩的演出以及高效的人才培养质量予以高度肯定。

近年来,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牢记使命,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在三自教育改革、党史认同感提升、辅导员品牌建设、网络文化宣传等方面逐步探索出了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的学生工作模式,产生了多项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我院将以此成果为契机,不断探索凝练更多高质量育人的优秀成果和经验,为助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