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2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8日晚19时,新闻与传播学院与A9教学楼115教室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在这里,新生老生充分交流经验心得,气氛热烈。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由老生童鑫宇主持,张祥龙和郭凯歌两位老生作为嘉宾讲述心得体会。 
  主持人在开场时,讲述了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举办目的:“为了让15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掌握大学的学习方式,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消除疑惑,展现自我才华,特办此会。”
  首先上场与新生交流的是张祥龙学长,主题是“我们终于开学了”。交流话题从刚刚入学的军训开始,播主班的标兵袁国鹏率先讲述标兵经历带给他的价值:“军训时标兵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团队协作。”
  谈到大学的学习生活,大家交流了大学与高中两个不同学习阶段的区别。“大学的课程比高中更加自主,更加考验我们的主观能动性;大学的课时比高中更长,一节更比六节强!”学长张祥龙在大家热烈讨论后总结道。
谈到播主的专业学生的特点时,大家总结出:“播主班的学生普遍散惯了,不喜欢被约束,经常会企图冲破束缚,喜欢打游戏,浪费时间。但是,播主专业需要勤奋地练声,上课,锻炼自己,张扬个性,这就需要大家克服自身的缺点,发扬自己的长处。”
  谈到对于大学的想法与安排时,班长胡家俊谈到:“打算先学习,积累了一定专业知识后,再去实践,多历练。”对此,大家也都侃侃而谈。学长补充道:“对于大学的学习生活安排,大家已经说得很全面,但是要注意,要沉淀自己,认清自己,不要目中无人。也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敢于做梦,树立目标,做好眼前的事情。不要担心过于张扬,有人讨厌不是坏事,毕业了每人知道自己才是坏事。”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举办让很多同学表示:“对大学的感受感到清晰了许多,规划也渐渐明朗,要好好计划一下自己的大学四年。”
 

 

文/王梓任
责任编辑:卢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