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自建院以来,积极打造品牌、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应用转型步伐,提升办学层次。目前,新闻与传播学院打造的一系列“品牌”活动,不仅展示了学校应用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更成为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立足豫西,面向河南,辐射全国”的重要支柱。

一、“声扬四海”——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声扬四海”汇报演出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重点打造的实践教学品牌,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洛阳市广播电视台、洛阳日报等媒体和河南大学等省内高校,以及社会各界专家人士莅临指导,展示了我院的艺术教学成果,成为学院颇有影响力的实践教学品牌,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人民网、网易等媒体对演出活动进行了报道,河南网络电视台和网易河南对演出进行了全程直播。2017年,学院汇报演出的原创节目《走向复兴》应邀参与了河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4级“绽放”的演出,首次登上河南大学大礼堂的同学们,用优异的舞台表现征服了挑剔的观众,大礼堂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二、
龙门诗会
    龙门诗会已在洛阳师范学院举办四届,其中作为百年校庆活动之一的第三届中国洛阳龙门诗会,邀请了中国诗歌学会以及20余位两岸三地的诗人齐聚月明湖畔,共吟河洛诗篇。学院通过组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诵读诗人们创作的诗,感受文学的魅力,感悟人生的哲学。通过龙门诗会的举办,扩大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影响力,同时,也让龙门诗会这一品牌活动不仅在学生当中迅速推广,还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力,人民网、光明网、网易、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洛阳电视台等媒体都对诗会进行了专题报道,被称为“诗歌界的盛事”。
三、经典诵读大赛
  经典诵读大赛是新闻与传播学院重点打造的又一实践教学品牌活动,缘起教育部举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后更名为“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始终坚持“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思路,坚持“文学课程打底,专业课程提升”,通过诵读经典,提升学生的人文修养和知识储备,营造出浓郁的人文气息。多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各级各类诵读大赛,先后涌现出了王方(首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张恩焱(河南省首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一等奖)、李斌(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一等奖、“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大赛金奖)等一大批优秀的朗诵艺术人才,2017年7月,在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中,孙志隆、李斌分别获得教师组和大学生组一等奖,曹天虹、赵心雨、霍玉琪、杨航、曾长江、文振宇、范文、晏妍等同学集体朗诵的《七子之歌》获得集体组一等奖,包揽了该项赛事的全部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