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履职一年来,委员晒作业”——梁留科:砥砺奋进,筑梦新程
2019-06-18 10:58   河南政协微信公众号   (点击: )

“我非常珍惜在全国两会上发声的机会,愿尽绵薄之力,为国家发展和民生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已经连续担任了两届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仍满怀深情地说。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及监督委员会主任,在过去的一年里,梁留科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前沿,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河南省自贸区建设、全域旅游、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遗址保护等,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用实际行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2018年5月10日至17日,梁留科赴河南和四川参加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带队的调研活动,就大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实地考察遗址保护、发掘及利用状况。每到一处,对于遗址保护中涉及的规划、土地、资金和开发利用模式等情况,梁留科都详细询问、仔细了解并认真记录梳理。

2018年9月,梁留科赴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参加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带队的全国政协调研活动,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提案开展调研,足迹遍布大运河沿线各个角落,获取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2018年11月,梁留科参加了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带队,赴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安徽等地开展的补充调研。调研期间,听取有关省市情况介绍,与运河沿线各地群众座谈交流,深入大运河沿线8省市34个市区县、31处大运河遗址和39个古镇及文化遗产项目了解实情。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关于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调研报告》,并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报送。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5年到2019年,梁留科曾多次就河南自贸区建设提交提案。从建议在河南设立自由贸易区到呼吁在河南创建内陆自由贸易港,他的一系列与之相关的重要提案逐步变成现实,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得到商务部的充分肯定。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梁留科也没闲着,他在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作最后的准备。农历腊月二十九,梁留科还在和相关人员就隋唐大运河调研情况进行总结论证,对提案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为大会上的高质量建言做好“功课”。

令梁留科欣慰的是,他所提交的《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提案》被表彰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关于实施河南省大数据战略发展的提案》被确定为2018年省领导牵头督办的20件重点提案之一,由省政协主席刘伟亲自牵头督办,并被评为省政协2018年好提案。此外,他之前提交的部分提案,已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并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政治协商在国家建设中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士以天下兴亡为己任。梁留科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原更加出彩凝智聚力,为庆祝祖国的70岁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