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护航计划——乡村教育守望”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

为贯彻落实“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中小学校园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农村地区的生命安全教育,近期,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护航计划——乡村教育守望”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洛阳市西工区白马小学进行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实践队队员正在宣讲

实践队员在课前做足充分准备,课堂上为学生们仔细讲解了预防溺水小妙招,不慎溺水后的自救和救人的知识,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敲响防溺水警钟,让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实践队员们也非常重视教学方法。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平时课堂所学知识,实践队员们在宣讲时,巧妙采用了情景剧、师生互动、抽盲盒回答问题、手指舞蹈等丰富有趣的环节,让课堂变得缤纷多彩。学生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牢牢记住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实践队队员与学生进行互动

在接下来的支教过程中,护航计划实践队员将继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选课程主题,优化课程内容,改进课程方法,将生命教育传播到乡村乃至更远的地方,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开出希望的花朵。


责任编辑:邱梦怡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走访工业遗产,寻找城市记忆”——探寻新中国工业化历程调研队 下一条:国土与旅游学院“规划国土空间 建设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