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队深入各地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7-25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进中小学生对百年党史的了解,更好地传播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队将暑期社会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7月22日,宣讲队走进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市丁栾镇大沙邱小学,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史知识主题宣讲。主讲人刘一凡充分利用多媒体将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人物的事迹进行党史宣讲,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和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情怀。其中,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被捕入狱,受尽折磨,却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坚定不屈,英勇牺牲的故事带给同学们极大的震撼,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辈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代价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刘一凡还以生动精彩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红船精神”更加清晰易懂,更为小朋友们所理解和接受。

 

(刘一凡在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市丁栾镇大沙邱小学进行宣讲)


7月23日,宣讲队走进河南省濮阳市开新实验幼儿园为当地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进行宣讲。主讲人高佳璐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英雄人物——陈延年的事迹,为大家分享了陈延年在法国自立自强、勤工俭学,回国后毫不犹豫投身革命事业,最终英勇牺牲的故事。高佳璐在讲解中穿插着影视资料和经典照片,让孩子们对陈延年的经历以及他宁死不屈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通过当天的宣讲,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党和国家不懈奋斗、英勇献身、宁死不屈的英雄故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些英雄故事如同灯塔一样时刻照耀、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高佳璐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宣讲,向这些为党和国家作出伟大贡献的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更多的人将他们铭记在心间。


(高佳璐在河南省濮阳市开新实验幼儿园进行宣讲)


7月24日,宣讲队走进河南省灵宝市实验高中,主讲人刘嘉玮以"党史中的青春力量"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并借助丰富的影像资料,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3 名女红军在长征途中,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看到老人家里缺少过冬棉被,就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的故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并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离的鱼水之情。通过当天的宣讲,同学们表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己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刘嘉玮在河南省灵宝市实验高中进行宣讲)


712日,宣讲队走进河南省新乡县小冀镇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活动,主讲人梁依琳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建立的过程,从陈独秀、李大钊等先辈苦苦探索出一条可以救中国的道路,到从上海被迫转移到嘉兴,秘密召开会议,最后到中共一大的结束。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那段创业维艰的艰难岁月,并通过生动详实的史料,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船精神,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面对各种势力的压迫,仍旧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宣讲结束后,宣讲队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对宣讲效果进行了评估,发现同学们通过当天的宣讲对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一路走来的曲折与艰难,对红船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梁依琳在河南省新乡县小冀镇宣讲现场)

 


责任编辑:王瑶瑶

上一条:青春志愿行,助力教育兴 下一条: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生命科学学院“河小青志愿黄河行”实践队深入各地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