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张畅畅:退伍不褪英雄本色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文/程涵、吴嘉钰

他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梦想扎实自己的脚步。他就是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一班的张畅畅。





2017年,他考入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并担任班级班长;2018年,他携笔从戎、应征入伍,服役期间先后荣获“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个人嘉奖”;2020年,他服役期满光荣退伍,坚持“退伍不褪色”的原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参与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摘得“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河南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优秀优秀志愿者”“周口市淮阳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出现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作为一名青年退伍大学生,张畅畅自发组织成立了“周口退役军人支援新乡救援队”星夜驰援新乡,连夜展开救援。堵决堤口、搬运物资、装填沙袋,从一个救援地奔赴下一个救援地,连续奋战36小时,虽然双手磨破、双脚泡烂、腰背酸痛,张畅畅却丝毫不觉辛苦。灾情结束后,救援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并收到了新乡市政府发来的感谢信。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张畅畅一直以来坚持并用行动实践的青春誓言。



当被问到大学生是否有必要像高中一样一直努力认真学习时,张畅畅回答道:“在我看来很有必要。我认为人的眼光是要放长远一些的,或许觉得考前冲刺那么几天就能考到良好的成绩,何乐而不为,但是相比于那些踏踏实实复习、一步一个脚印地深入去理解掌握知识的同学们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与其他同学的差距就会越拉越大。”他总说,事物的发展永远都是螺旋式上升的,不能以别人一小阶段的上升来与自己全面阶段的上升相比,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对于所获荣誉,他说到:“荣誉在我看来是促使一个人不断进步的源动力,能够代表着一个人的内外在精神。人在一定阶段取得的荣誉,就是对这个阶段的自己的一种肯定,也算是一种自我激励。只有在努力过程当中的人才会不断地完善和充实自己,促成一个良性循环,而只有放下自己曾经所取得的荣誉,才能轻装上阵、不断突破自己,取得新成绩。”

时光碾转,面对新征程,他积累经验、积极备战考研。面对当代大学生,他表示“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做精,并且心有大爱。” 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他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


责任编辑:郑天阳

上一条:刘晨:青春不辍,未来可期 下一条:王洁:坦然地努力,放肆地成长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