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岳媛:手持微光,以愿万灯皆明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文/牛煜萌、赵菁

“冀以晨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这是对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统计学岳媛同学的诠释。作为一名党员,她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于心,奋战在抗疫之中;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将自己的发展融入支部发展之中,带领所有团员奋力前行;作为自己的主导者,她自律惜时,初心如磐,砥砺奋进。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

2022年初,春节将至、游子归乡,导致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岳媛义无反顾地担当起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线责任,协调办事处社区上报返乡人员情况、解读最新返乡政策、记录违规举报信息并反馈给有关部门。虽然时间紧、工作重、挑战大,但她以高度的服务意识,更细致的讲解和更贴心的沟通来面对一个个来访电话。无论多么困难,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这是她参与每一次志愿服务的真实写照。从2019年加入开发区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到如今共参与了文明交通督导、防范电信诈骗等各项志愿活动20余项,动员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抗洪防疫志愿者,志愿服务达37人,服务时间长达2960个小时,个人获得2021年濮阳市优秀防汛防疫志愿者、2021年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怀瑾握瑜,风禾尽起

作为班集体的一员,岳媛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在集体发展之中,在老师的支持下和同学们的相互配合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她说,在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中,无限大的万分之一等于无限大,零的一万倍仍等于零。如果一个集体被定义为“优秀”,而个人只在这集体中排倒数第一,这个人在大家眼中,同样是“优秀”中的一员;如果一个集体被人定义为“平庸”,而个人就算在这集体中排第一,在大家眼中也是“平庸”的人。所以,先有了集体荣誉,才能够有个人荣誉。集体有了荣誉,个人也自然就有荣誉。岳媛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正是在这份可贵的精神下,带领同学们取得了一个个集体荣誉——2022年河南省先进班集体、2021年度洛阳师范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度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活力团支部等多项班级荣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在校期间,她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2022年河南省三好学生、2021年度河南省百优魅力团支书、洛阳师范学院五四十佳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除此之外,她参与的《精准帮扶教育视域下沉浸式红色研学的推广性研究》获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她还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并且在第十二届全国市场分析与调查大赛中,作品《看万山“红”遍,旧貌变新“研”》获得省级一等奖。在这过程之中,她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已经逐渐成为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有志者,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涯给予的知识和力量,将在未来指导她朝着目标砥砺奋进。





谈及对未来的期许时,岳媛说希望自己日有寸金而始终不忘初心,即使追风赶月,未见得春山,但仍有初心、不忘来路、继续前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岳媛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把生命释放于大地长天、远山沧海,将自己融入在时代和集体浪潮中,作为青年,我们应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陈晶晶

上一条:王洁:坦然地努力,放肆地成长 下一条:赵中乾:勤勉善思 刻苦钻研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