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刘梦阳: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张卓琪 朱梦珍

她立足岗位,一丝不苟;她不忘初心,笃定前行。一颗赤胆忠心,于点滴中展露艺设光彩;一句无怨无悔,于细节中体现十佳青年。历经风雨磨砺,终见彩虹斑斓,她就是现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梦阳 。

曾于2018年荣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动漫设计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五四十佳团干、优秀团干等荣誉。

懵懂少年,超越自我

经过了高三的磨砺、高考的洗礼,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刘梦阳紧张又激动,周围的一切事物新鲜又亲切。带着对未知事物的不懈探索之心,刘梦阳正式开启了她的大学生活。她在大一的时候选择加入学院的学生会,成为了学生会就业办的一名成员。一次次、一场场的活动与招聘会她都踊跃参与,从最开始跑腿搬桌椅的工作人员一步步走到可以独当一面的就业会活动组织者,她先后参与组织了学院五场大型招聘会,服务毕业生近千余名。经过两年的磨砺,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认可,顺利成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继续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梦阳回顾自己的大一生活时透露,大一刚开学的她千头万绪、举棋不定,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也不甚了解,大概有半年时间都处在迷茫期,但也正是因为迷茫,更加坚定了她的探索之心。刘梦阳说道,要想做最好的自己,就应该把过去和现在的自己作为对手,这样才能不断的超越自我。

点寸微光,照亮一方

她让奉献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刘梦阳在学习工作之余,热衷于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学期内多个周末她准时到安乐窝生命临终关怀中心“报到”,照顾老人周末的生活起居、陪老人聊天散心。暑期她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红色工艺品展”“剪纸雕灯”,以专业知识为依托,以红色革命为背景,用特殊的材料雕刻不同时期的红军的抗战故事和新时代背景下“神十”上天、“蛟龙”入海的历史成就。在这样的成长方式下,刘梦阳有了跨越式的进步,成为了学院学生中的佼佼者,随之而来的是各类荣誉证书和表彰。而这些光环的背后,有我们不曾体会到的辛苦。

每一份与众不同,背后都是以无比寂寞的坚持为前提;每一份荣誉,都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勤奋。但激励人心的是持之以恒、勤奋拼搏的精神,而非荣誉。正如谈及志愿服务经历时刘梦阳多次重复的观点:“坚持别人能坚持的,更要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只要我还有余热,就要照亮一方天地。”

不忘初心,携梦远航

在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刘梦阳所在团队的项目《“向阳花”美育室》斩获金奖,这是她与团队不懈努力的结果。备赛期间,一次又一次的否定、推翻、修改,尽管如此还是通宵达旦的工作。她忘不了获奖时的喜悦,更忘不了过程中的艰辛。每个人、每个团队的成功都是有理由的,“做别人所不能做的,想别人所不敢想的,在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成长”,这也许就是她们在创业大赛中成功的法宝吧。

身兼数职的她,无论同时跟进多少件事情,都尽量安排的井然有序。参加比赛的同时,也不忘记学生会的本职工作。她曾在总结工作经验时说道:“我觉得对于学生干部来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八个字非常实用。它带给我努力追求、勇于探索的信念,同时,它也像一盏永恒的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无论身处何方,都要记得最初的信仰。”

“给足自己信心,不要惧怕未来。没有人能够一蹴而就,你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地积累经验,当然如果你在开始之前就规划好后面的每一步,这会让你更完美。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所以请你学会坚持!”






责任编辑:崔闪闪

上一条:王怡斌:知行合一,勇于创新,青春逐梦,不负韶华! 下一条: 曹钦:勇做青春逐梦人!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