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6 作者: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青春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青少年坦然面对成长中的烦恼,提高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4月15上午,青春健康同伴社联合洛阳市计生协在教育科学学院102教室举办2023年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来自郑州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宛青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心理中心宣教部主任王文棣两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为同学们授课。李宛青老师围绕“性行为与决定”与“预防意外怀孕”,通过同伴教育,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到过早性行为的不利之处和如何预防意外怀孕的基础知识,避免因为热恋中的冲动而后悔。王文棣老师围绕“预防性传播疾病”与“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让学员们认识性病、艾滋病,学习怎样预防性病与艾滋病的知识。随后同学们围绕“社会性别”和“人际交往”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对“男女歧视”词组进行站队,共同交流分享彼此的看法。最后两位老师对学生主持进行点评,通过对主持的过程、形式、规则等的点评,给予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此次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班的举办,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进来,成为青春健康教育的组织者、策划者和受益者,让青年学生接受正规、健康的性生理、性心理知识,坦然面对成长中的烦恼,提高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并在性与生殖健康方面做出健康、安全、负责人的决定。



上一条:团学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23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商学院联合公共体育教研部开展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