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教职工到新安及孟津等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10月17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孟津及新安等地开展考察活动,参观历史遗迹,领略黄河文明。

10月17日一早,一行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孟津县会盟镇的王铎故居,欣赏“神笔”王铎的书法碑刻、拓片等悠久的历史文化,领略体会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第二站到达位于黄河岸边的汉光武帝陵,陵园内古柏苍翠挺拔,蓊郁苍翠;最后来到新安县铁门镇的千唐志斋参观学习,此处以珍藏一千四百余件唐及历代墓志而闻名于世,是研究唐代三百年文治武功和书法艺术的史料宝库,其丰富的内涵被誉为“石刻唐书”,恰逢2019“中国书法•年展”之千唐志斋《隋唐楷书百志》当代名家学术题跋展在此展出,教职工欣赏一场书法饕餮盛宴,大家均受益匪浅。


教职工考察活动中合影留念


此外,教职工走进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参观学习。小浪底工程规模宏大,地质条件复杂,水沙情况特殊,被中外水利专家称为世界上最复杂的水利工程之一,是我国治理开发黄河的关键性工程。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团结协作,激励大家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根植厚重的河洛文化,勇于肩负教书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李恕鸣 赵妹丹

上一条:国培2020青年助力(小学数学班)来到洛一高附小参观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工作部署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