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历史文化知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展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12月17日晚,继续教育学院于A6-325教室开展“中国古代乌托邦的实践:王莽改制”历史文化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历史文化学院吴涛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文科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吴涛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回忆了西汉末年发生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并就这些历史事件如何激化社会矛盾展开了叙述,由此引出“王莽改制”是当时特定的时代背景下的必然产物。接着,吴涛老师从王莽本人的性格、社会关系、仕途道路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对“王莽改制”产生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王莽改制”归根结底还是当时儒生同皇帝之间的关系矛盾难以调和的产物,因此改制失败存在一定的必然性。最后,吴涛老师希望同学们热爱历史,研究历史,能够在阅读史料中透过历史事件发现问题寻找历史真相。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灿烂悠久的中国历史文化,其中韵味值得同学们慢慢学习品味。




责任编辑:王紫薇 李恕鸣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条:中原名师董文华老师受邀为“国培计划2019”数学班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