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主题 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作者:文/郭利霞、吴思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团委党支部联合校“青马工程”翔梧班走进洛阳市洛宁县李翔梧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党团日活动,团委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翔悟班第十七期学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李翔梧革命事迹展览馆前,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青年讲师团成员叶姿邑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的事迹展开主题宣讲,回顾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我们传承着翔梧之魂,我们拥有共同的名字,翔梧青年!”翔梧班学员们齐声朗诵诗歌《翔梧青年》,激昂的声音在现场回荡,表达了学员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翔梧精神的决心。学员李洁蕾在李翔梧铜像前代表翔梧班学员郑重宣誓,要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团委党支部和翔梧班党员代表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是对先烈们的告慰,更是新时代继续冲锋的前进号角。



仪式之后,师生共同走进李翔梧革命事迹展览馆和李翔梧故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师生们驻足在一件件铭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面前,透过文字介绍,循着时间脉络,感慨于苦难深重的旧中国,感动于李翔梧等一代革命先烈的奋斗与牺牲,更深刻地领悟了“坚定信念、坚持真理、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翔梧精神,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英魂长归去,浩气永流传。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每年清明节前夕,我校都会组织青年学生前往洛阳市烈士陵园、李翔梧红色教育基地等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梁浩冉

上一条: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校青年志愿者走进洛龙区开元小学开展“传递书香润童心”捐赠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