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文/郭利霞、于若晴、赵菁 图/远羿飞、杨颜瑜、牛怡玮、钱曼琦

三月微风暖人心,志愿服务正当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激励青年学生投身社区实践、基层政务、金晖助老、爱心支教等志愿服务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3月2日下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高莹宣读了《关于开展洛阳师范学院2023年“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志愿者代表、2022年度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获得者貌蕾结合自身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分享了青年人应该怎样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青年讲师团成员、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胡唯唯讲授主题微团课,她从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入手,启迪青年学生要学习雷锋“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以及“一颗钉”的学习精神;诗歌朗诵《雷锋之歌》带领观众再一次走进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继华为理论宣讲、普法宣传、文化调研、支教推普、社区实践等13支“星光”系列志愿服务队授旗,火红飘扬的旗帜如同点点星光种在志愿者们的心中。“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文化,为建设文明校园、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用铿锵的誓言表达投身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校团委书记曹嘉总结讲话,并宣布“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她指出,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既是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她勉励志愿者们,要在学习上充分发挥雷锋的“钉子精神”,争当学习标兵;在生活中以雷锋为榜样,争当思想道德的模范;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文明标兵。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我校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观看报刊中的“雷锋”——雷锋精神60年主题展,开展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王思阳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文明养成签名活动 下一条:我校“益”起推普爱心实践队受到教育部及共青团中央表扬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