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国学班第十期结业暨第十一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

12月13日,国学班第十期结业暨第十一期开班仪式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校团委书记曹嘉,国学班班主任、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吴涛,校团委副书记高莹,以及国学班第十期、第十一期学员参加了仪式。

活动伊始,第十期国学班班长孟格发言,从国学经典知识学习和文化实践活动两个方面,总结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和收获,表示会充分利用好国学班这个平台,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奋进。

第十一期学员代表任浩凯表达了对国学班的向往和热爱,对今后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并郑重承诺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承担发扬国学经典的责任,用心研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校团委书记曹嘉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国学班学员要在全面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找准方向,认真研学,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思想品质和个人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要充分利用国学班这个平台,珍惜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同学共同学习交流的机会,以项目组的形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研究与创新;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推广,通过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和热爱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光彩。

“河洛文化国学研修班”(简称国学班)创办于2012年3月,通过专题授课、主题活动、研学实践等形式,带领学员们学习、研究、宣传、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是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委(总支)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我校入围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3项TOP100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