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近期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张运喜 张中华 李帅辉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文明素养,提升校园文明层次,营造优美校园环境,助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近期,校团委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光盘行动”我先行,争做文明新青年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开展线上微博宣传,线下扫码答题领奖品等活动,在师生中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文明交通我先行——交通文明岗志愿活动

为建设文明校园,维护安全、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强化安全意识,校团委开展交通文明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校园主要道路旁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同学们过马路走斑马线,车辆减速慢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了校园的交通秩序,展现了校园的文明形象。

保护树木我先行—校园树木刷漆主题活动

天气渐冷,为了保护树木,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校团委组织开展树木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两人一组,提上漆桶,拿起刷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给树木根部刷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大家成功完成任务,给校园树木穿上新衣,帮助它们度过寒冬。

车辆摆放我先行——校园车辆摆放志愿活动

为了营造整齐干净的校园环境,针对校园内车辆摆放混乱现象,校团委组织开展车辆摆放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批青年学生身着志愿者服装,积极参与到车辆摆放活动当中,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让校园内的车辆摆放变得井然有序、整齐划一。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养成正确摆放车辆的好习惯,同时有助于校园环境的美化。

共克时艰我先行—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学校核酸检测正常有序进行,校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医务人员分发棉签,提醒同学们扫码,维持核酸检测纪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

文明校园我先行—教学楼文明劝导活动

针对早上个别同学带早餐进教学楼、在教室吃早餐的不文明现象,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上八点,志愿者们来到逸夫教学楼门口,对带早餐进教学楼的同学进行劝导。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督促洛师学子养成积极自律的生活习惯,也有利于学校文明风气的形成。

清扫落叶我先行—秋拾落叶志愿活动

冬风徐来,落叶遍地。为营造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校团委组织开展落叶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们纷纷行动,协助保洁工作人员一起清扫校园里的落叶,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为维护美丽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

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洛师学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彰显了洛师学子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也让我校的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同时有助于建设整洁、美丽、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学校第四次团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校学生会举办第五届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