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学生会举办第五届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11月1日至11月15日,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第五届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光盘打卡平台为抓手,用“光盘”赢取能量,兑换百万爱心捐出“希望厨房”。活动开展前期,校学生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发布活动通知和活动倡议,使同学们详细了解活动意义,增强对“光盘”行动和节约粮食重要性的认识。在校学生会的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当“光盘行动”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全校累计共有10137人参与其中,贡献光盘101033次,相当于节约3.839吨粮食。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引导同学们通过“光盘打卡”的方式,增强节约意识,提升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学生会将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鼓励同学们长期坚持光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增色添彩。

上一条:我校近期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近期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