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

为进一步把牢思想政治引领核心任务,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引导学生会工作人员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理论素养,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7月1日至8月16日,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校院两级学生会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交流分享、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精读精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在每一学习阶段末,由校学生会组织举办线上学习分享交流会,各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针对所学篇目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的生动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思想伟力和领袖风范。有的同学谈到,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肩负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努力成为一名富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有的同学从青年人自身出发,表示青年人应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开拓创新的行动者;有的同学以微知著,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听从时代召唤,投身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建设洪流中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的同学以工作为切口,指出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引领同学们积极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有的同学谈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励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校学生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高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通过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希望大家能够读出坚定、读出信仰、读出担当。一要点亮理想航标,树立远大、正确、崇高的理想;二要始终坚持学知识、练本领、长本事,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勇担时代责任,将个人追求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将青春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与期望,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明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人民领袖,亦师亦友,言谆意重,是温暖,更是指引前进的力量。参与活动的同学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真挚勉励作为鞭策,以崇高的理想为引领,以丰富的知识为基础,以无畏的勇气为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永葆理想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雨帆

上一条:校团委为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新入学大学生赠送爱心助学慰问品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综述之五:我校开展“感悟百年成就,助力基层发展”国情观察系列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