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文/郭利霞 图/曹蕊蕊 陈言真 远弈飞 杨怡

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10月23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G1-112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宜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崔家田,校团委书记曹嘉、副书记孙志隆,各学院团委(总支)负责老师以及来自全校23个单位的285名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高莹主持。


17DF4

开幕式现场


校团委书记曹嘉致开幕词。她指出,自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学生会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不断深化学生会改革,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学生会组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和反弹风险,为此她对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建议:一、持续增强政治性,旗帜鲜明加强思想引领;二、持续增强先进性,坚定不移深化组织改革;三、持续增强群众性,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D600

校团委书记曹嘉开幕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省学联的各项工作部署,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在引领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同学全面发展进步、促进同学养成优良学风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今年暑期汛情疫情双重冲击的严峻时刻,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搭建“青春防线”、筑起“青春堤坝”,彰显了新时代洛师青年的责任担当。他向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高远,增强接续奋斗的志气,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誓言,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的追梦者、圆梦人;二、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将扎实的学问和厚实的见识结合起来,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增长才干、磨练意志;三、希望同学们坚守责任之心,担当作为,增强报效祖国的底气,自觉走同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用责任担当诠释青春意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站好位、有所为。


E017

党委副书记宋文献讲话


马晓雪代表我校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奋勇担当作为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刘珊珊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组作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有效提案80件,立案46份,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权益维护、生活服务等方面。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分成五个代表团,围绕校领导讲话、大会工作报告、《洛阳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等展开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为学生会和学校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1745B

分团讨论


大会通过了《洛阳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和学生会主席团。


1713B

大会选举


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申硕攻坚”关键时期、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重要时期、学联学生会组织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省学联的领导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确定目标、绘制蓝图的大会。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倾听同学呼声、凝聚同学智慧、汇聚青年力量,积极带领全校学生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进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鲁哲璞

上一条:感悟伟大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