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践行青春誓言,彰显奋斗底色——我校共收到1000余份来信(函)、证书表彰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郭利霞

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多地经历了特大暴雨造成的自然灾害,灾害过后疫情又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艰巨。关键时刻,我校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为家乡防汛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目前,我校共收到1000余份来信(函)、证书表彰,包括400余份基层地方政府的感谢信(表扬信),600多名学生获评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来自各地的感谢(表扬)信中写道:(新乡市)抗洪抢险救灾的紧要关头,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无私无畏,众志成城……”“……(鹤壁)241个行政村被淹,灾情之重、损失之大前所未有。在这关键时刻,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衣线,连夜奋战;不分昼夜搬运屋子、搭建帐篷板房……”“面对郑州疫情,您响应号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忍受酷暑,不分昼夜值守在下去核酸检测点和防控卡点……”“(巩义)因为有了你们,一道道青春堤坝,在灾情一线迅速筑起!因为有了你们,一首首青春之歌在群众身边响起……”等等。一封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表扬信的背后,是我校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工作中听从号令、服从组织安排、不抱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以青春之力,扛起时代重担的奋斗底色!

在这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音乐学院学生张畅畅退伍不褪英雄本色,组建周口退伍军人支援新乡,星夜兼程,连奋战36个小时,在新乡市开展堵决堤口、装填沙袋、搬运物资等工作;新闻与传播学学生杨思龙,联合组织救援队,驱车700多公里,从安徽驰援河南,6天救援时间,和救援队一起转移村民40人,参与清淤2条主干道;商学院学生张露禾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火速加入河南日报志愿者团队,双线作战加入新乡市红十字会展开工作——酷热中经手协调、对接救援物资100余吨,为一线救援队及灾民协调运送大量医疗物资及生活用品;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傅军杰得知屏山县隔离留观病人激增后,毅然走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穿上防护服,在隔离留观区每天工作24小时、连续作战17天;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岳媛,组织辖区内的大学生共同进入紧张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负协助负责测温扫码、核酸检测、入户调查等工作,被推荐评为濮阳市防汛防疫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亚旭、外国语学院黄璐想、生命及科学学院任世元等100余名学生,不仅争做防汛救灾的先锋队,还勇做防疫工作的排头兵,参与搬运物资、街道清淤、巡逻值班扫码测温、防疫宣传等防汛防疫工作。

除了参与防汛防疫工作之外,我校青年学生还广泛开展其他形式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家乡的乡村支教、党史宣讲、义务讲解、文明创建、国家反诈app宣传推广等工作,为地方基层工作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我校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形成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育人平台,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阔眼界、识国情,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在社会发展中强本领、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坚守教育初心,争做最美教师——团委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