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智慧团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4 作者:

为进一步传达落实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分享交流先进基层团组织工作经验,持续推进“智慧团建”建设工作,8月13日,校团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智慧团建”工作会议,校团委副书记高莹、组织部部长李倩以及各学院团委(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倩对我校上学期“智慧团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梳理,通报了各学院毕业生“学社衔接”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录入情况、往年毕业班团支部转接销号情况等,并对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赵娟娟、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蔡云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智慧团建”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指出师生团干部要熟悉转接流程,把握时间节点,建立“滞留”团员工作台账,充分发挥团支书作用,采用多种方法有针对性的做好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高莹总结分析了我校“智慧团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各学院团委(总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智慧团建”对强化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对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基础性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做好“智慧团建”建设工作,推动基层团组织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不等不靠,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采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工作中要加强思考,实事求是真正摸清“家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提高工作责任心,把握工作规律和工作节奏,善于总结提炼找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务求工作时效,全力做好“智慧团建”等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综述之一:我校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青春寻访系列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会组织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